對岸超關注台灣!台媒報「共軍南海射飛彈」百度熱搜第一

▲台媒報導解放軍南海發射飛彈,登上百度熱搜第一。(圖/翻攝自百度)

記者蔡佩蓉/綜合報導

在美國U-2高空偵察機,闖入中共解放軍實彈演習禁飛區後,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解放軍26日上午朝南海發射2枚飛彈,警告美國意味甚濃。而此消息也廣泛受到台灣媒體報導,沒想到台媒關注台海動向,竟登上百度熱搜第一。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共軍發射的是東風26B和東風21D飛彈,這兩枚飛彈分別從青海和浙江發射,朝向海南省和西沙群島間的海域。而先前海南海事局曾經宣布,24日到29日要在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軍事訓練,這兩枚飛彈都落入演習禁航區。

今(27日)陸媒大幅報導「台媒關注解放軍南海發射飛彈」,此消息也登上百度熱搜第一,搜尋指數達490萬。目前兩岸情勢升溫,不少對岸網友在百度的熱搜與討論話題也曝光,包括「攻打台灣要損失多少解放軍?」、「2020這次真的要打台灣嗎?」等相關熱點。

◎延伸閱讀/台海開戰?預言家:習近平2020「統合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