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捷克團行程槓中央? 黃珊珊回外交部:被請離協調會未參與行程討論

黃珊珊回應外交部表示有邀請其參與會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90人訪團於30日來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在臉書動怒批中央「荒腔走板」,稱台北市府到現在仍不清楚其行程。外交部今則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度召集相關單位討論,黃珊珊本人也應邀參加上週針對本案所召開的協調會。不過黃珊珊稍晚透過辦公室再指出,協調會上她被請離席,未參與捷克團行程討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捷克參議長團的活動大多與立法院及中央部會有關,相關行程包括到立法院及政治大學演講的公開節目,已陸續對外公佈。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安排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無論是地點、動線或防疫規定,均已與台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及市府秘書處充分溝通,彼此並無障礙。另外,指揮中心已就本案數度召集相關節目接待單位討論動線及防疫措施,上週針對本案所召開的協調會,黃珊珊本人也應邀參加;外交部將持續向各單位說明捷克參議長訪台行程細節。

黃珊珊辦公室下午回應,18日與中央開的捷克訪問團訪台防疫措施會議,黃珊珊確實有去,而出席者也有外交部長吳釗燮,但北市府一行人僅討論到防疫旅館分流措施後,就被請離席,未實際參與捷克團相關內容。

黃珊珊也說,自己如果18日就知道相關訊息,後來就不會在20日的行政院會上當面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映要了解動線等,可能外交部發言人不知情北市府曾在當日被請出會議室。

「是誤會釐清楚就好」,黃珊珊強調,地方政府希望善盡責任協助中央,市府很多單位之前有被通知可能會來參訪,但後來取消,因而中間的訊息有點亂,才會去詢問,「沒有人希望一件事做不好,不需要互相指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