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瓦斯不慎?彰化永和豆漿店大火 「瞬間燃燒」1員工成焦屍2傷急救

凌晨4點,彰化員林莒光路與靜修路口,一間豆漿店突然發生大火,疑似員工換裝瓦斯不慎,點火瞬間造成氣爆,引燃火勢,當時1名20歲巫姓員工來不及逃生,被燒得焦黑當場死亡,另有兩名女員工燒燙傷,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警消調查。

28日凌晨4點鐘,路口監視器拍下,彰化員林莒光路靜修路口三角窗豆漿店,突然氣爆。店內物品被炸飛,凌亂不堪,當時一名年僅20歲的巫姓員工,疑似在更換瓦斯要蒸包子的時候,不慎引發氣爆,附近民眾表示,「我看到著火了,我趕快下樓看,看到火在燒在冒著煙。」

巫姓員工當場燒得焦黑,不幸死亡,另有兩名女員工燒燙傷送醫急救,爆炸威力強大,連停在隔壁騎樓的轎車也遭到波及,車燈殼都被燒融,鄰居飽受驚嚇。

員林西區消防小隊長曾俊傑表示,「到達現場後,現場是4樓的建築物,1樓已經有明顯的火光跟濃煙竄出,在1樓有發現1名男性的大體,身體已經呈現焦黑的狀況,火警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這個路口去年9月才發生重大車禍,一輛休旅車與小貨車發生擦撞後,直接衝撞進同一家豆漿店,共造成10個人輕重傷,附近居民表示,這家豆漿店真是多災多難,沒想到接連發生車禍及氣爆的憾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