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安裝最後一顆跑道燈 桃機北跑道估九月初重新啟用

利用疫情期間、航班減少,交通部進行桃園機場北跑道的刨鋪工程,終於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8日)來視察成果,甚至親手安裝最後一顆跑道燈,預估9月初就能重新啟用。

經過刨鋪的桃園機場北跑道,煥然一新,交通部長林佳龍,正式完工前來視察,親手拿工具,安裝最後一顆跑道燈,並和控制中心連線,把跑道燈一次點亮,象徵工程完成,林佳龍還開心自拍。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航班大量減少的時間,我們來整修跑道、超前部署,也很高興同仁在最短時間內,順利達成任務,我們給自己一個掌聲。」桃機北跑道,原本明年春節才要整建,交通部超前部署,趁著疫情期間展開刨鋪,全長3660公尺跑道,還要先移除1300多顆原本埋設的中心線燈、邊燈,還有頭末端燈,工程浩大。

林佳龍表示,「民航局跟桃機公司盤點,總共高達13項空側陸側的工程,預算37億8千萬,我也很高興這13項工程,在過去這半年內已經陸續完成,接下來特別請桃機公司,要啟動南跑道的刨鋪工程。」而北跑道目前還要做最後檢查,預估最快9月初,就能重新啟用。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