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大爆發安心旅遊經費快用完 林佳龍:爭取延續到10月底

安心旅遊補助,促成國旅大爆發,不過,原本規劃用到10月底的39億元預算,卻傳出經費快見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28日)重申爭取安心旅遊住宿補助延續到10月底。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們已經就包括特別條例授權,就既有預算以緩濟急,已經又籌措出16億多,會延長安心旅遊的時間,大家關心是不是會到10月底,這部分會進行滾動式檢討,仍然朝能延續到10月底為目標來努力。」

他也說安心旅遊住宿補助,可以帶動三倍券效益,「大家想想看,如果只是一般消費券,可能自己就在家裡附近用掉了,所謂的替代效益,透過安心旅遊的住宿補助,它帶動的是加乘效應,這是歷史上以來國旅補助,效果最好的一次。」

林佳龍強調,安心旅遊方案,可以帶動10倍產值,高達24億元申請補助,已經超過230萬人次住宿飯店,尤其暑假結束後,安心旅遊更需要繼續延續,目前就既有預算,又籌措出16億多,並且進行滾動式檢討,希望安心旅遊補助,能延續到原定的10月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