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願意接黨主席 時代力量何去何從?

時代力量今天公告決策委員選舉投票結果,明天將召開決策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呼聲最高的時力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搶先在臉書發文把球丟給三位黨籍立委,說期盼在現任立委中選出新任黨主席。但決策委員選舉得票數最高的王婉諭卻表明沒意願。黨主席的位子,似乎成了黨內燙手山芋。

歷時三天的投票,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結果出爐,1323名黨代表直選出15名決策委員;其中,立委王婉諭囊括8成得票率以1071票當選,時力前副祕書長高鈺婷第二,有1018票,前主席邱顯智第三,1001票。

黨魁的重責大任誰來扛?呼聲最高的高鈺婷先把球丟給三位黨籍立委。高鈺婷臉書發文,基於務實改革的理由期盼現任立委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委員,可以有一位出任新任黨主席扛起這份重責大任、帶領大家繼續往前行。但被點名的立委,沒人接球。

王婉諭話說的委婉,邱顯智先前也表態不會選黨主席,眼下黨魁大位似乎成了燙手山芋。王婉諭表示,「我進入政壇其實沒有很久,對於黨務也無太多涉略,所以我覺得比較好的做法是,讓比較專責、可以全力投入的人來處理黨務。不論有沒有參選黨主席,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協助黨務,所以也不會排斥接黨主席。」

黨代表周偉航出面滅火,在人人高喊改革的同時誰願意出來承擔重任?恐怕是時代力量能否走過茶壺風暴的關鍵。

(民視新聞/徐葳倫、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