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不滿運將超車 轉頭比中指 下一秒GG惹 慘撞前面重機

高雄一名機車騎士,因為不滿小黃運將變換車道,在經過旁邊時,伸手對計程車比中指,沒想到就在騎士回頭的瞬間,竟然就撞上前方另一部停紅燈的重機,害的兩人都摔車,幸好只有輕微擦傷。

車禍發生在高雄鳳山,小黃運將放慢車速,打算變換車道,卻引起騎機車的馬姓男子不滿,回頭對他比中指,沒想到馬姓男子沒注意前方路況,直接撞上一部重機,警方到場,幸好兩人都是輕微擦傷,事後也已經和解。

目擊民眾表示,「那是因為這個機車騎士不雅啦,做的很不好的示範,因為他為了比中指,所以他沒看到前面是紅燈的,但是我們都知道紅燈」、「不禮貌的行為啊,你這樣轉頭,你自己也會發生意外啊。」

鳳山分局交通分隊長董志杉表示,「追撞前車的馬姓青年,他應該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前面的駕駛謝姓駕駛沒有肇責,至於他比中指的動作,在我們查詢目前法條都沒有處罰的規定。」

雖然依據交通法條,機車騎士比中指的行為,沒有相關罰則,但警方也提醒,在公眾場合比中指,若是對方提告,恐怕被依公然侮辱送辦,機車騎士為了一時洩憤,也讓自己摔車受傷,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建宇、張可倫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