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莎颱風向西北緩慢移動 預估下半天可能增強為中颱

颱風梅莎,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緩慢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強度持續,最快下半天就有機會成為中度颱風,甚至因為環境適合發展,有機會轉為強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颱風梅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緩慢速度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強度持續提高,最快下半天就有機會成為中度颱風,甚至因為環境適合發展,有機會轉為強颱。

關於颱風梅莎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表示,至今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16.4 度,東經 129.4 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根據中央社報導,氣象局表示,颱風梅莎今天持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緩慢移動,強度也在迅速發展當中,最快今天下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且由於環境適合發展,梅莎甚至有機會發展成強颱。

至於颱風路徑,氣象局指出31日至9月1日將移動到琉球群島附近,也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將使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但預計暴風圈會保持與台灣陸地、近海一段距離,並持續朝韓國方向移動。

雖然依照目前路徑預估,發布颱風警報機率低,但氣象局提醒仍須要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