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急、JR北海道攜手振興觀光 推豪華列車「皇家特快」4天3夜行程68萬日圓

近年日本各家鐵路公司紛紛推出各種高級列車,成為推廣地區觀光重要推手。而現在東急和JR北海道等公司攜手合作,將行駛在東日本伊豆地區的豪華列車「皇家特快」,搬到北海道並推出豪華限定旅遊行程,四天三夜雖要價68萬日圓,但還是吸引許多鐵道迷報名參加。

28日上午東急旗下的豪華列車「皇家特快」緩緩駛出札幌車站,月台上的人們揮舞小旗,目送亮眼寶藍色車廂載著30名旅客,展開4天3夜的北海道之旅。

靜岡新聞主播說,「列車的8個車廂以木質的天花板和能眺望海景的大玻璃窗為特色。」

這班列車從札幌出發後,將一路向東繞行北海道一圈,沿途經過釧路、知床、旭川等地。

不僅能在豪華車廂內,在小提琴聲中品嘗各種北海道美食,入夜還能入住當地高級旅館。而列車途經之處,也引來許多民眾圍觀。

北海道小朋友開心的說,「車廂看起來好有魄力好厲害,真的好想坐坐看。」

如此豪華的旅程,自然也是要價不斐,單人一趟最低費用就高達68萬日圓、相當於18.7萬台幣,最高級的行程更要花上85.5萬日圓,相當於24萬台幣。不過一推出仍有超過1200人、上網搶抽限定三趟共90名的乘車名額。

事實上這輛皇家特快列車,原本是東急旗下、行駛神奈川與靜岡伊豆間的高級觀光列車,這次會來到北海道,其實是因為2018年的北海道強震、重傷當地觀光,於是東急與JR北海道等企業磋商後,決定合作限期推出周遊北海道行程,提振觀光景氣。

東急社長高橋和夫表示,「我們也將繼續抱著振興援助北海道觀光的目標來行駛,還請諸位多多指教。」

媒體則分析,JR北海道此次與東急合作,最主要的目的是就要向前輩取經,藉此在未來開發屬於自己的觀光列車,讓北海道的鐵道觀光更加進化。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