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聽眾尋找「童年」初心 羅大佑宜蘭直播開唱結合AR、5G

羅大佑的「宜花東鹿直播演唱會」,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羅東,現場運用5G設備,打造出全台第一場高科技live演唱會,讓歌迷除了享受音樂,也彷彿身歷其境!

歌迷說,「他的歌曲都很好聽,所以我們特地從台北過來聽他的演唱會,二三十年來都還是歷久彌新,真的很棒。」

熟悉的旋律響起,現場立刻爆出如雷掌聲。音樂教父羅大佑的經典歌曲《童年》,一開唱就勾起了歌迷心中的回憶。

文策院內容策進處長李正上表示,「一個是3D的即時回放,可以看到現場有很多環繞的軌道車,所以很多民眾可以用5G的手機去看到,選擇任何的視角可以即時做3D回放。另外一個是我們有結合AR的動畫互動,就是配合著現場的活動,他跟室內不一樣的是,AR動畫的顏色跟光影,會跟戶外的光影做一個即時互動。」

同樣膾炙人口的《亞細亞的孤兒》,台上唱得賣力,台下觀眾也十分陶醉。羅大佑的「宜花東鹿直播演唱會」,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羅東,不斷有歌迷拿起手機紀錄留念。5G時代來臨,這是一場結合高科技的演唱會,文化部文策院與電信業者及科技法人合作,結合3D多視角即時回放與AR擴增實境,影像與音樂相互輝映,讓許多歌迷是如癡如醉。動人的音符與時代尖端的高科技,不只激盪出新的火花,也為羅大佑的環台巡迴直播開唱,畫下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