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居在身邊? 貨車被擋要求移車 阿嬤控遭掐脖威嚇

鄰居之間只是移個車子,有必要動手掐脖子嗎?住在高雄燕巢的阿嬤,清晨5點多跟媳婦要去果園工作時,發現貨車被鄰居的車擋住,要對方出來移車,居然引發糾紛推擠,老阿嬤控訴被人掐脖子,害她後腦撞到鐵門受傷送醫,動手的年輕人被警方依傷害、恐嚇等罪名函送法辦。

救護車行駛在高雄燕巢巷弄間,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路邊停了不少車子,沒想到一大清早,這趟救護任務的主角,72歲的老阿嬤就是跟鄰居為了停車移車問題起糾紛。

指控被掐脖子的阿嬤表示,「他直接過來把我鎖喉掐住脖子,掐脖子之後又推我去撞鐵門。」

阿嬤的女兒也心疼表示,「報案時警方是說先把我媽媽送到醫院,然後診斷書出來的半年內,都可以提告。」

老媽媽被打女兒滿是心疼,更擔心惡鄰居就在旁邊,不過跟阿嬤發生糾紛的這戶人家,卻不願多作回應。

阿嬤說住家門口這塊空地,有部分是她和另外兩人共同持有的,他家固定停三輛,其他兩人平常不會停車,有空位就給鄰居停,如果擋到進出時,大家也就互相移車,沒想到隔壁的年輕人,三男一女居然語帶恐嚇,甚至動手推擠打人,到底是誰掐阿嬤的脖子?雙方各執一辭。

燕巢分駐所所長陳政忠說明,「動手掐脖子的舉動,經詢問二位涉案人他們表示是沒有,詢問證人,也就是被害人媳婦,也表示她沒有看到。」

警方說,將視狀況在巷口設臨時巡邏箱,加強防範,全案依傷害、恐嚇等罪嫌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兆佐、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