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社交距離安全上路 墨西哥掀自行車熱潮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都儘可能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交通紊亂的墨西哥,有越來越多人選擇騎自行車,不但能保持社交距離、安全上路,還能兼顧運動與環保,連帶當地的自行車銷售量也跟著翻漲。

戴著口罩騎乘自行車上路,現在的墨西哥街頭這種景象越來越普遍。全是因為2020年的熱門關鍵字:社交距離。

自行車騎士岡薩雷茲表示,「自行車是最棒的選擇,它不會造成汙染,不用搭乘大眾運輸,不用搭乘捷運。」另一名自行車騎士帕斯特則表示,「跟捷運相比我比較喜歡騎自行車,因為不用讓自己暴露在疫情環境中,而且這也是健康的休閒活動。」

墨西哥市的大眾運輸工具過去每天可以乘載500萬人次,疫情期間為了保持與他人的距離,自行車成為安全上路的解答。自行車業者納傑拉說明,「很多民眾選擇買自行車並使用它,避免搭乘大眾運輸的恐懼,去工作.外出變得更機動,自從疫情大爆發之後,自行車的銷售量不減反增。」

自行車業者賈西亞則表示,「他們想運動想要變強壯、變健康,事實上自行車真的賣得非常好,大概是平常的三倍。」

零汙染又能運動,附加價值也讓自行車的銷售量直線上升。而近期墨西哥當局也宣布,將會規劃長約70公里的自行車道,讓用越來越多的自行車用路人更加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