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兼顧防疫?一台露營車全搞定!

武漢肺炎襲捲全球,但對很多人而言,夏天度假卻無論如何不能免,要如何出門度假,又能保持社交距離呢?今年夏天,英國市場上露營車成了搶手商品,購車或租車的生意大好。

可讓大家面對面的小型會議室、簡潔高雅的臥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浴室和廚房。這像極了高極飯店的設備,通通在這輛露營車內。

露營休旅車品牌經理凱利表示,「我們還裝了自給自足的能源系統,可以接到義式咖啡機、吹風機、接插頭,就算你把車子停在田中央,筆記型電腦還是可以充電,還是可以喝到一杯好咖啡。」

英國休旅車品牌經營者表示,他們把私人噴射客機、豪華遊艇的概念放在露營車上。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來襲,夏天出遊時,如何保持社交距離成了一大問題。露營車因此大行其道,出租生意比往年都好。像這樣的大型豪華款租一週約合台幣6萬2千元。考慮買一部當成行動辦公室的人也越來越多。

凱利經理更說,「開露營車去度假是今年夏天的主流,我們接到詢問和訂單大幅增加,這讓大家能出去透透氣,還保持社交距離可以隔離,度假時也能在車上工作。」

在英國,還有不少人將這種小型古董休旅車重新裝潢,佈置得小巧可愛,科莉克的休旅車原本專門租給辦婚禮的人用。

疫情期間,需求減少,變成她家的行動度假屋,上山下海都不沒問題。這輛紫色休旅車的主人表示,她在車上弄了一個迷你花園,封城期間,她把車門打開,在車旁擺兩張行軍椅,和家人在家門口喝茶、晒太陽,彷彿就在度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