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不馬虎!捷克學術團赴北科大締結姊妹校

捷克團來台第二天行程馬不停蹄,傍晚團員們更分成兩路線,由議長率領的隊伍到文化部拜會,另外學術隊伍則到台北科技大學進行交流,布拉格化工大學也藉機和北科大締結姊妹校。為了防疫,校方嚴正以待,不僅所有人全程戴口罩,還拉起隔離線,甚至連廁所都進行分流!

捷克團九人學術隊伍來到北科大交流,校方防疫採最高標準,北科大和布拉格化工大學締結姊妹校,雙邊校長特別戴上手套,全程沒肢體接觸,就連大合照雙邊都用旗幟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只是原定全程口罩不離口,但看到校方準備的珍珠奶茶,每個貴賓忍不住大口喝起來。就連捷克學者想要脫口罩講話,都立刻遭到校方提醒,所有座位都架上透明隔板,就連廁所都安排分流!

北科大國際長莊賀喬表示,「用最高規格來接待捷克訪問團,基本上我們的隔板是75公分的,然後類似一個ㄇ字型,所以每個人都隔開,在我左手邊這邊全都是捷克團的訪問貴賓,他踩過的地磚我們都不會踩,那他要使用的廁所,我們三點以前就封閉,專門給我們貴賓用,我們使用前消毒,等到走之後又消毒兩次。」

校方防疫滴水不露,反觀中央部會相對寬鬆,捷克議長傍晚率隊到文化部,雙方互贈禮物,部長李永得和議長韋德齊幾乎已經零距離!翻譯人員說,「捷克共和國有傳統的製造玻璃藝術,交給部長的禮物就代表我們的玻璃藝術。」

禮尚往來,但還是以拱手取代握手,防疫的關鍵時刻,不能讓病毒破壞台捷情誼!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