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反美豬牛要蔡道歉 綠嗆「最沒資格批評就是國民黨」

國民黨連續3天追打蔡政府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今天(8月31日)串聯22縣市的議會黨團,上午10點同步召開記者會,黨主席江啓臣坐鎮台東,砲打中央,前總統馬英九更要求蔡總統道歉,不過綠營議員回擊,最沒資格批評的就是國民黨。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第一總統鄭重道歉,第二延後開放時間。」

美豬牛開放進口馬英九火力全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動22藍營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對蔡政府開砲。

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不溝通不受監督,不管產業衝擊不顧人民健康,沒有社會共識草率倉促的決策跟做法。」

前後任黨主席帶頭嗆總統,揚言提案拒絕瘦肉精進口。

新北市議員(國)周勝考表示「我們會監督整個新北市政府,修改自治條例,中央做不到的地方來做。」,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也說,「蔡英文總統跟美國達成什麼協議,要跟大家說明白,不能在罔顧民意、藐視國會,放棄把關的情況下糊里糊塗的,讓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入台灣。」

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則反嗆,「最沒有資格批評的就是國民黨,過去以來國民黨對於美豬美牛進口的議題,在當時執政時其實並沒有付出太多社會溝通成本,再者也沒有非常不錯的配套措施,政府需要付出一些溝通環節。」

藍營政治動作頻頻,綠營嗤之以鼻,美豬牛進口的紛爭,短時間內不會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