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出征北市長 陳時中:英雄好漢很多

雖然縣市長任期年底才過半,但下屆首都市長卡位戰似乎已經悄悄開跑!除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認為是柯文哲的接班人,早已就位,藍營為了搶回執政權,立委蔣萬安私下也動作頻頻,而綠營方面,鄭麗君、吳怡農、陳時中都被點名,陳時中今天表示,各界英雄好漢很多,大家慢慢看。

被記者問到,「市長你覺得黃珊珊2022可以,力抗民進黨那些台北市長人選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沒就定位,突如其來的這一問,讓他有點措手不及,雖然副市長黃珊珊被外界認為是最有可能的柯文哲接班人,但藍綠挑戰者眾,尤其這一位,防疫指揮官當得稱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三天兩頭就被點名,是代表綠營參戰的超級王牌。

陳時中回應,「台北市長選完才一年半而已,連一半都還沒過,我想各界英雄好漢很多,那慢慢看吧。」陳時中話沒說死,畢竟先前才說過,要選台北市長,太太會反對,雖然距離2022還有兩年多,但想選的也得開始布局,就在這個時機點,三個多月不見的鄭麗君出席吳怡農發起的夏令營,兩人一起現身,留下不小想像空間。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說,「我覺得與其談個人下一步,不如應該大家一起來想,台灣下一步,所以我想我也會把我這段時間,把我30年來從學運到社運智庫,在野黨立委跟兩次執政經驗,能夠做一些思考上的整理,目前沒有任何的規劃。」至於吳怡農則表明不會選市長。

吳怡農表態不選,是要力挺鄭麗君嗎?放眼民進黨內,除了屢次被點名角逐首都市長的鄭麗君、選過立委高人氣的吳怡農、超級王牌衛福部長陳時中,另外,即將兩屆任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立委吳思瑤也都被點名,確實英雄好漢不少。至於藍營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儘管還沒表態,但私下跨選區經營動作頻頻,柯文哲第二任期還不到一半,首都市長卡位戰早已悄悄開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