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見證台捷簽署3項MOU 韋德齊揭「來台主目的」:全世界人民都在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日展開第2天行程,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雙方企業代表一同出席「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韋德齊致詞時引用捷克俗語強調做比說重要,因此此行來台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為兩國企業創造好的經營環境,而全世界的人民都在看。他並與王美花一同見證雙方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MOU)。

韋德齊表示捷克俗語有句話說,你可以一直說很多次需要溫暖,但這樣不會暖,只有點火之後才會暖,「這就意味者我們比起說更要做」,政治人物的主要任務,是要為企業創造良好環境,因此他期勉在座所有人團結合作努力取得最好的成果,「我們訪問台灣之行主要目標就是這個」。

「我們來台目的是創造給企業家良好的環境」,韋德齊強調,捷克與台灣企業代表展開合作聯繫,不只有捷克人民、台灣人民在看,全世界的人民也都在看,「我們是否能取得成功會影響未來」。他提及,現今時代很複雜,人們都要接受各種防疫檢測,這也是為何他特別強調,捷克訪團來台前都進行隔離也做了多次檢測。

如今台灣讓他們有機會來訪,韋德齊說,相信這對同行的40個捷克企業代表非常重要,對台灣的代表也是,若沒有自由民主,就沒有兩國企業能自由見面,故自由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礎。

他最後仍喊話大家做出努力,取得兩國成功關係的進一步發展,並預告今下午他將以「行動為最佳實踐」,在政大進行演講。

韋德齊致詞完畢後,與王美花一同見證MOU的簽署。王美花指出,這3份MOU內容包括新創社群、精密機械的合作,台灣不管在資通訊或精密機械上跟捷克一直有合作關係,捷克自己也有深厚工業基礎,雙方藉由這次合作一定可以再深化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