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開放美豬牛「有點鴨霸」 柯文哲:以科學家來看民進黨政策矛盾

柯文哲談開放美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28日無預警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發熱議,更有許多人認為與民進黨當年在野時的想法有出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此事,直說中央沒事先跟地方說清楚太突然,「我覺得這實在有點鴨霸」。不過他今日砲火不像平常猛烈,表示要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以一個科學家來看,奇怪,政策互相矛盾」,自己先不要口水戰。

柯文哲今日出席「2020世界自殺防治日大型記者會暨互動展示活動」,被媒體堵訪時先被問及副市長黃珊珊被看好很有望與國民黨蔣萬安競爭下屆北市長,他直呼「唉呦!這一條不是在…」話還沒講完,就被問及對開放美豬牛的看法。

柯文哲表示,這件事實在太突然,「就是說中央政府沒事先跟大家商量,我覺得這實在有點鴨霸」。他指出,過去民進黨說不可以,現在說可以,總要說明理由

「我看政策都互相矛盾」,柯文哲說,民進黨說要進口有瘦肉精美國豬,但學童營養午餐不可以用,又說進口美豬可以有瘦肉精,但國內不可以用,「以一個科學家來看,奇怪,政策互相矛盾」。

柯文哲表示,要給民進黨時間說請楚講明白到底要怎麼做,「我也不要跟他們口水戰,他們講清楚我再來回應。

至於今早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開放美豬牛換取台灣國際地位,柯文哲聽聞還是一樣的態度,「這個齁,我先這樣,他要怎麼做我還搞不清楚,講清楚一點再來完整回應」,他表示,在北市食安自治條例還沒更改或中央法令還沒公布前,就按目前制度規範含瘦肉精豬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