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疑從台灣起飛 環球時報:該給蔡英文當局一個警告了

日前美國驅逐艦航經台海。(圖/擷取自facebook.com/USPacificFleet)

中國智庫、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今日透露,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行踪詭異,疑似從台灣本島起飛,儘管該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但已引起中國官媒注意,《環球時報》下午就發表一篇社評,直批「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了」。

《環球時報》在文中表示,如果台灣與美方已經做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如果中國掌握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環球時報》說,「我們要再次警告蔡英文當局和華盛頓:不要玩火。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十分堅定,我們不想打仗,但是對公然製造分裂國家現實的那些行為,大陸必堅決予以回擊。」

對於美在台協會日前發布一張美軍加油機為台灣戰鬥機空中加油的照片,《環球時報》批評「這也是赤裸裸的挑釁」。文中更談到,民進黨當局這幾年太順了,過度膨脹,不相信中國真敢動手,「我們認為,我方要認真考慮在台海問題上下一劑『猛藥』了,給予蔡英文當局一個強烈的警告」。

《環球時報》建議,將台灣島上空宣佈為解放軍的巡航空域,解放軍的偵察機、戰鬥機將前往台灣島上空執行任務。這些軍機一方面宣示主權,一方面核查台灣各機場是否有美國軍機降落,各港口是否有美國軍艦停靠。如果台灣軍隊膽敢向解放軍飛機開火,打第一槍,就意味著挑起戰爭,解放軍應立即對台灣軍事力量給予全面摧毀,實現武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