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藝FUN券2.0」破40萬人登記 李永得坦言憂心「因為中獎率低」

文化部長李永得坦言一直很憂心,因為中獎率低,可能會對很多朋友不好意思。(圖/文化部提供)

第二波「藝FUN券」今日上午9時開始登記,民眾符合「18歲以下、65歲以上,或身心障礙」三者其中一項資格,今天開始到9月6日,上午9點到晚上9點,都能拿健保卡到四大超商用事務機登記。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受訪時坦言一直很憂心,因為中獎率低,可能會對很多朋友不好意思。

文化部24日宣布推出「藝FUN券2.0」,這波「紙本藝FUN券」登記資格必須是前次未抽中「數位藝FUN券」且符合44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65歲(含)以上長輩、91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之18歲(含)以下未成年、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三者之一者,即可在8月31日至9月6日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止,憑健保卡至7-Eleven、全家、OK、萊爾富等四大超商事務機臺用5個步驟完成登記。

此次「紙本藝FUN券」預計發行60萬份,每份同樣是600元,合計發行3.6億元,中籤率大約為8%。考量「紙本藝FUN券」使用者為手機弱勢族群,因此與「數位藝FUN券」最大的不同是,登記時輸入的聯繫資訊可以用自己或親人可聯繫到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擇一輸入即可,預計在9月8日中午12點公開抽出幸運得主。

截至今天下午4時為止,全台已有40萬人完成登記,是否能達到預期,李永得坦言,他一直很憂心,因為文化部只有3.6億元預算,但也是非常感謝大家反應熱烈,至於憂心的部份,就是因為中獎率低,可能會對很多朋友不好意思,而抽籤方式目前還在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