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外籍生陸續抵台 勤益、朝陽科大防疫宿舍迎戰

台中市17所大專院校,即將在九月中旬開學,外籍生陸續返台,入境後14天的居家檢疫,大部份的學校都安排居家檢疫替代所安置;不過勤益科大和朝陽科大,已經通過台中市衛生局的審核,設置防疫宿舍,總計221間。但勤益科大的防疫宿舍,要到寒假才會啟用;這學期入境的外籍生,還是會先安排到防疫旅館14天。

學校透過演練,模擬外籍生入境後,從機場到學校宿舍,全程都有專車、專人接送,進入防疫宿舍前,還必須量測體溫,進到宿舍後,一人一間,衛浴獨立,還有防疫包,每天也有專人送餐和清潔服務,並採取動線分流管制。

台中兩所大學,通過防疫宿舍審核,國立勤益科大有120間,朝陽科大有101間,提供中港澳及外籍生,返台後14天居家檢疫。勤益科大是把其中一棟學生宿舍的三到五樓,隔離出來作為防疫宿舍,國立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表示,「在寒假進駐的境外學生,就直接在勤益的宿舍裡面做檢疫。」

勤益科大校方指出,防疫宿舍寒假才會啟用;至於目前已入境的境外生,和即將入境的中港澳生22位,外籍生25位,也會在檢疫旅館隔離14天,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說,「在檢疫旅館14天以後,進到我們學校,七天的自主管理,是進到我們的誠樸宿舍,我們外籍生的宿舍跟本籍生的宿舍,是完全沒有重疊的。」

從香港來台,剛完成居家檢疫的學生表示,學校裡有防疫宿舍,住起來比較安心。勤益科大港生歐陽善勤表示,「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這兩所大學超前部署,除了讓外籍生住得安心,也要把校園的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