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有眼!盜百年茄苳樹慘爆胎 山老鼠求助居民意外被逮

車輛爆胎請人幫忙,卻讓自己偷雞摸狗的行為意外曝光。前天晚上,台東有輛載運木頭的曳引車,因為爆胎卡在台23線上,司機向當地居民求助,警方隨後也趕到支援,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車斗上載運的,竟然是有百年歷史、周長超過4公尺的茄苳巨木,讓警方意外逮到山老鼠。

深夜時分,爆胎卡在路上的曳引車十分顯眼,員警獲報前來協助車輛脫困,沒想到卻看到了更顯眼的東西。就在車斗上,竟然有株需要3個人才能環抱的超大百年茄苳樹,橫躺著綁在上面。員警見狀立刻上前詢問,這才發現原來對方竟是山老鼠。30日上正好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閉幕日,不少警員都去支援交通勤務,以王姓男子為首的盜採集團,趁機到國有林地盜取木材。

王姓男子載運到台23線時,卻因為茄苳樹與曳引車將近40噸的總重過重,不僅造成路面凹陷,曳引車的輪圈也變形、爆胎卡住動彈不得,駕駛無奈下只能拜託居民幫忙。民眾見狀請來警方協助,沒想到卻意外讓山老鼠集團曝了光。

偷盜不成,如今還得吃上牢飯,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連老天都看不下去。警方除了將5名嫌犯依法送辦,也已經把這棵茄苳巨木交給林管處,希望能夠延續它已經超過百年的寶貴生命。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