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入住民宿外館指控 洗手台發霉 地板黑抹抹

暑假旅遊夯,花蓮民宿常常客滿,有民眾帶著家人到花蓮出差兼旅遊,民宿老闆因為本館滿房,帶他們入住外館,沒想到外館環境超差,床單有污漬、鐵架生鏽還有悶臭味,民眾客訴卻被反嗆,老闆還堅持不退費,後來發現外館根本沒有登記,屬於違法營業。

樓梯髒亂,積水惡臭,床單就掛在扶手上,能想像這是間民宿嗎?吹風機上卡著頭髮,洗手台發霉,浴巾架都是生鏽,床單上還有不名汙漬,兒子赤腳走地板,雙腳黑「抹抹」,日前入住的王小姐,簡直傻眼,向民宿老闆反應,沒想到對方質疑她故意刁難。

投訴者王小姐表示,「她的口氣非常惡劣 ,說我沒有體諒房務人員的辛苦,為了這幾根頭髮在刁難,有換那個床單就不錯了,她說妳拿5千跟1萬房的品質來要求我。」

王小姐日前帶著家人兩大三小,到花蓮出差兼旅遊,看上這間夢幻的粉色莊園民宿,但老闆說本館滿了,要他們住外館,哪知道到了現場,讓人超傻眼,王小姐兩晚四人房,花了5000元,老闆堅持不願退款,民宿外館,其實是棟商業辦公大樓,樓下是店面,樓上有許多日租套房。

原來民宿業者所謂的「外館」,根本是非法營業,難怪,看到記者上門,拉下窗簾不願受訪,花蓮縣今年稽查民宿270件,就有29件違法。觀光業者大賺國旅財,但遇上不合法,消費者權益,誰來保障。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