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聽韋德齊演說疑打瞌睡 吳斯懷反酸何志偉:謝謝陽信小王子關心

韋德齊在台上演講,吳斯懷疑似在台下打瞌睡。(圖/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他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參訪並演講,除了強調民主價值,還在結尾秀中文講「我是台灣人」,獲得在座許多立委滿堂彩。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被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捕捉到,在韋德齊演說時疑似打瞌睡,「悠然神往連連點頭」。稍晚,吳斯懷也回擊,反酸何志偉,「謝謝陽信小王子關心我的身體健康」。

韋德齊上午在立法院發表演講,提到世界上有不同議會制度,但實施民主不取決於議會數量或立法機構大小,只有民主世界生活的人才能具有「最高」價值。最後他還引用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

對於韋德齊的演講,何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這讓人非常感動,不過他也發現演說時,吳斯懷似乎在打瞌睡。從他發布的13秒影片,可以聽到背景聲音是台上還在演講,但看到的卻是台下吳斯懷緊閉雙眼,頭還不時微微擺動。

何志偉在文中說:「吳斯懷北北zzz...也聽的悠然神往連連點頭,真高興他也能跟我們一樣為了重要的外交突破而感到高興」,他並開玩笑表示,「過幾天我請他喝個咖啡一起慶祝好了」。

稍晚吳斯懷也在臉書不甘示弱回擊,「謝謝陽信小王子何志偉委員關心我的身體健康,一起為了台灣的外交突破歡喜雀躍」。

他諷刺寫到,也希望何志偉委員和家裡說一下,不要只到中國的「上海」設立陽信的子公司經營據點,如果可以的話,到真正的朋友「捷克」去經商,讓台灣走到歐洲,讓世界看見台灣。

另外,他也希望何委員強烈的跟家裡抗議,中資的「南海控股」花了5億元,認購5000萬股陽信銀行新股,這種可能違反國安法的行為要積極的反對,「紅色的錢不能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