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台東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浮屍遍野」 指揮中心:散播假消息最高可罰300萬

指揮中心指出,網傳台東發生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是不實消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通訊軟體流傳「台東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地方政府封鎖消息」等相關不實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已針對此事進行相關查證及後續必要處置。指揮中心提醒,勿隨意散播、轉傳來源不明的訊息,以免觸法。

通訊軟體流傳一則訊息,內容寫到懇請總統蔡英文救救他們,他好不容易拍到相片,好不容易傳出來,這是台東武漢肺炎社區感染。訊息指出,地方政府封鎖消息、斷網,已經有好幾百萬人感染。

訊息還提到,他的哥哥在火葬場工作,火葬場24小時不停燒死屍 ,每天燒掉2000多具,浮屍遍野,死亡人數無法估算,空氣檢測二氧化硫超標幾千倍。最後還說「蔡總統我不想死在河裡,求求您發發好心」。

網路謠傳台東發生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圖/翻攝自推特)

指揮中心今日澄清這是不實謠言,已進行查證及後續必要處置。指揮中心重申,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指揮中心提醒勿轉傳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以免受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