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略誘少女羅嫌被押回警局突說「對不起媽媽」 警方:少女有被套上項圈

涉及失蹤少女案的三名嫌犯今天下午被押回高雄三民第二分局。(圖/民視新聞)

日前失蹤的高雄14歲少女今日在新竹竹東中興路民宅被警方找到,她被發現時正在睡覺,精神狀況良好。今天下午3時,警方將鎖定的羅嫌、盧嫌、王嫌由新竹、台北押解到高雄市警局三民第二分局偵訊。分局長梁東山指出,劉姓少女一被載到羅嫌家,就被套上黑色項圈,嫌犯聲稱該項圈有通電,所以少女不敢擅自離開。

高雄劉姓少女8月29日從高雄搭高鐵北上新竹,搭上陌生人的車後就失聯,家屬著急報案,警方清查之後,鎖定一名曾經擔任保全的羅姓男子。警方今日將羅嫌、開車接應的盧嫌、羅嫌的同事王嫌帶到警局偵訊。羅嫌被帶進警局時,面對媒體提問原先不發一語,但後來突然說出一句「我對不起我媽媽」。

梁東山表示,劉姓少女被找到後搭乘高鐵南下,有到醫院驗傷檢查,目前劉姓少女精神狀況良好,也沒有外傷。

梁東山說明,初步訊問劉姓少女,她說之前在臉書和通訊軟體上和羅嫌認識,劉姓少女說她會唱歌、畫畫,羅嫌就稱會給她工作,請她到新竹,先前還有付高鐵錢給她。劉姓少女到高鐵站後,盧嫌去高鐵站接她到新竹竹東中興路一段的民宅,該民宅是羅嫌的父母所買,作為出租使用,由羅嫌的前同事王嫌負責管理。

梁山東進一步說,劉姓少女下車後就被羅嫌套上黑色項圈,還聲稱項圈,要少女不要亂跑。少女心生畏懼不敢離開,被關在頂樓加蓋的密室,這幾天都在密室度過。梁東山指出,警方初步在現場沒有發現黑色項圈,不過劉姓少女有指認項圈藏在某地,警方會再到場蒐證。

另外,警方前兩次到該民宅搜查,羅姓嫌犯的太太並未配合,沒有供出密室地點。警方第三次到民宅搜查,因為察覺其他房間都出租,唯獨一間房間沒有,終於頂樓某房的床鋪上方發現密室入口。梁東山補充,警方敲打後聽到有些微聲音,察覺可疑才發現少女被藏在密室中。

梁東山說明,這次有把羅嫌的太太帶到高雄,因為羅嫌太太先前聲稱不清楚密室,但該密室需要外力上鎖,沒有外力幫忙不可能關閉。他認為,羅嫌太太要脫離嫌疑沒有那麼容易,要一併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