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24小時耐力賽 經典老車拚輸贏

英國在上週末有一場經典老車24小時耐力賽,指定車款是超過70年歷史的雪鐵龍2CV,外型獨特又被稱為"醜小鴨"。這款車輛極速只有97公里,不過大家條件都一樣,比賽過程還是很刺激,也因為老車操控不像賽車,不時就會有打滑或衝出賽道的畫面出現。

英國的斯內特頓賽道,上周末辦了一場具有情懷,卻又不失激情的24小時耐力賽。主辦單位指定用車,是源自1948年的雪鐵龍2CV車款,問世超過70年。老車沒有重度改裝,操控極限,當然不能跟賽車相比,一小心就會衝出賽道。這款車輛,因為外型獨特又被稱為醜小鴨,最快速度大約只有97公里,大家在相同條件下,緊追不捨,從白天拚到黑夜。這場比賽每一圈3公里,要跑662圈,總長來到1986公里。經典老車大戰24小時,比得是駕駛耐力、比得是老爺車妥善率。醜小鴨24小時耐力賽來到第30屆,目前也是英國距離最長的賽車運動,今年的冠軍是獅王車隊,擊敗了其他20支參賽隊伍。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