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韋德齊秀中文「我是台灣人」 林昶佐:台灣人光榮時刻

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他相信這是屬於所有台灣人的光榮時刻。(圖/擷取林昶佐臉書)

韋德齊今天在立法院演講時一句「我是台灣人」,將台灣民主歷程推向國際。立法委員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他相信這是屬於所有台灣人的光榮時刻。

林昶佐說,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的一席話,讓他想到2008年,邀請「唱垮共產政權」的捷克搖滾樂團「宇宙塑膠人」來台演出,並於總統府舉行「革命的樂音」演唱會、與當時的陳水扁總統見面,「能把捷克民主傳奇介紹到台灣,我當時已經覺得非常幸運,沒想到今天能站在第一線促進台捷友誼、見證歷史的時刻,感動至深」。

另外,林昶佐也表示,之前因緣際會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成為臉友,聊了不少過去閃靈在捷克演唱會的趣事,賀吉普竟然也很懂重金屬,因此這次我們特別要求午宴安排坐對面可以進一步聊天。他也強調,兩人還是有注意用餐社交距離,餐桌寬達3公尺!

林昶佐也說:「之前在捷克學了不少捷克語,但現在我只記得「Na zdravi」(乾杯),趕快拿出來用,賀吉普市長也驚訝我居然記得,我當然就教他台語的『予焦啦 hōo ta--lah』!最後我們就一邊Na Zdravi一邊予焦啦,慶祝台捷友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