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不要亂嚇人!「辣妹卡大排」民眾驚嚇指數破表

鬼月真的不要亂嚇人!苗栗竹南警方,今天一早接到多通報案電話,指稱在大排水溝,疑似有人溺水,一名「女子」順著水往下流,剛好一名釣客經過,衝下去搭救,結果根本不是什麼命案,而是有人把「仿真娃娃」,亂丟入大排,引發虛驚。

網友拍照上傳臉書社團,可以看到白皙女子,整張臉埋在水裡,一動也不動,遠看可能誤會很像「一具浮屍」,加上不遠處又看到一雙藍白拖鞋,直覺就是不尋常,釣客經過,急忙下水搭救,結果烏龍一場,根本不是什麼意外或命案,這位「辣妹」,並不是真的人,只是一具1:1的擬真娃娃,目擊民眾說,「她本來是卡在上面,後來流到這邊,我下去把她抬起來,怕有不好的厄運,所以要去宮廟拜拜一下。」

警方表示,其實很多人路過看到,誤以為有人溺水,紛紛打電話報案,幸好最後確定只是虛驚一場。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表示,「像類似仿真娃娃的廢棄物,建議由民眾進行適當的包覆後,再交由資源回收車回收處理。」披頭散髮不能丟在路邊,如果半夜有人車經過,肯定被嚇到,只好通報清潔隊前來協助清理,打包上車。

提醒民眾,類似假人如果任意丟棄,可以開罰1200元至6000元,尤其農曆七月,這樣亂丟嚇人,實在太缺德。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