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要不要拌口味差很大網友吵翻天

滷肉飯是很多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國民美食」,但不只滷肉肥瘦各有愛好,最近更有網友因為要拌著吃,還是不拌直接吃,吵到13年友誼差點決裂,上網問大家意見。意外在網路引發拌、不拌兩派戰火,滷肉軟業者則觀察,會拌的客人占六成,顯然還是比較多。

滷肉飯端上桌,馬上拌一拌,恰到好處的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拌下去」這個動作,卻引爆「台灣小吃內戰」,有民眾亮出和朋友的對話截圖,對方說,拜託滷肉飯拌了就毀了,主張要拌的網友直接回嗆「看來我們13年友情就到今天了」。PO文還在網路上,點燃滷肉飯拌與不拌兩派激烈交火...

民眾表示,「都市人吃飯應該講求效率吧,而且如果拌吃起來應該很噁心」

「不拌派」認為,直接扒一口,能同時保留滷肉軟爛口感,加上粒粒分明的飯香味道才純粹,但卻被「要拌派」質疑,那何必把肉淋在飯上,就該讓滷汁均勻裹到每一粒飯上,才有靈魂!出身滷肉飯世家的「頭家」默默觀察。

滷肉飯業者吳驊修表示,「沒有到七比三 六四(比),還是攪拌過後好像比較多一點,因為這樣會比較有味道一點。」老闆證實,「要拌派」好像略勝一籌,但國民美食引內戰,當然有人選擇當主和派。

但為了一碗飯,搞到感情決裂,似乎也不是沒看過,為了要不要攪拌離婚,真的是戲劇效果,畢竟怎麼吃都是你的自由啦。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