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幫民宅拆搖晃鐵框 消防員遭「鋼筋刺頸」噴血

基隆市一處民宅外牆鐵框鏽蝕、搖搖欲墜,住戶怕傷到路人,就打電話向119求助,消防員在協助拆除大樓生鏽鐵框的時候,有一根長約1公尺長的鋼筋突然墜落,刺中下方林姓消防員脖子,當場鮮血直流,地面留下大片血跡,讓人怵目驚心。

這一起禍從天降的事件,發生在9月1日晚上6點多,基隆市深美街一處民宅,住戶發現外牆鐵框有鏽蝕情況,擔心會砸到路人,但晚上找不到鐵工處理,趕緊向119求助,沒想到,一名消防人員爬到4樓外牆查看,用手觸摸鐵框時,鐵框裡竟然有1根長約1公尺細長鋼筋墜落,刺向下方林姓消防員的脖子,當場血流如注,一度昏迷。

基隆信義里里長林崇道表示,「鐵條有一些生鏽的碎片,有在這個地面上,附近的住戶有發現這個狀況,所以就有發現說,這個鐵條有掉下來的危險性,這一根細的鐵條不慎滑落,就是剛好導致消防員脖子受傷」。

基隆消防信義分隊杜富雄表示,「我們同仁剛好抬頭,抬頭看他操作,鋼條剛好就從脖子這個地方插進去,那一時間血流如注,我們馬上請分隊派遣救護車,把他送往醫院,現在目前在醫院休養中」。

所幸受傷消防員送醫救治,已經脫離險境。只是消防員,不僅要火裡來、水裡去,連民眾鐵窗問題都幫忙處裡,真的是辛苦又難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