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國政不停步!蔡總統出席歐洲日晚宴「盼洽商雙邊投資協定」

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即將展開,為台灣的國際經貿帶來新契機,蔡總統今晚出席歐洲日晚宴時,再度表達,也希望和歐洲洽商雙邊投資協定,擴大和歐洲的經貿合作。

一年一度的歐洲日晚宴,總統蔡英文連著5年來參加,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撂中文,炒熱現場氣氛。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表示,「在台灣他們說像極了愛情,我說像得不得了愛情。」

台歐關係越來越麻吉,儘管疫情衝擊,今年歐洲日晚宴遲到將近4個月,但疫情也讓雙邊合作越來越緊密。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與歐盟建構,防疫物資供應鏈的合作,能夠作為深化,互惠互助夥伴關係的第一步,也可以成為打造更多元,強韌供應鏈的起始點。」

其實就在去年,台灣與歐盟雙邊貿易額創下58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歐盟去年在台投資也創新高,截至今年6月底,達到570億美元,5年內成長了65%,不過,蔡總統希望還能更好。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不僅經貿關係密切,也因共同價值凝聚連結,藉由洽商雙邊投資協定,我們將為彼此更具體堅實的夥伴關係,開啟機會之窗。」

和歐洲商會搏感情、喊話期盼洽簽雙邊投資協定,蔡總統外交動能大爆發,展現拚經濟的企圖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