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恐怖!拆除鐵框反被鋼條刺頸 消防員濺血急救

鐵框內細長的鋼條突然掉落,剛好刺中下方的林姓消防員。(圖/民視新聞)

昨天晚間6時多,基隆信義消防分隊接獲求助電話,希望能協助拆除民眾自家外牆鐵框,消防隊派遣人力協助,正當消防員架鐵梯上到四樓拆鐵窗時,鐵框內細長的鋼條突然掉落,剛好刺中下方協助的林姓消防員,當場血流如注,同僚趕緊將他送醫急救,還一度陷入昏迷,經院方搶救才恢復意識,目前人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很可怕!」目擊民眾還心有餘悸,表示當時真的很緊急。由於基隆最近大雨還刮大風,有住戶擔心自家外牆的鐵框會掉落砸傷人,因此向消防局求助,消防局派遣信義消防分隊共5名隊員,前往基隆市深美街住宅,原本到屋頂進行拆除,但不好施作轉而爬上消防水箱車頂上,用梯子爬到四樓外牆,正當消防員用手觸摸察看鐵框狀況時,裡面的竟有一根長約1公尺的鋼條,就直接掉落,正好刺中下方扶住梯子的林姓消防員。

速度加上天色暗,43歲的林姓消防員根本來不及閃躲,當時鋼條插進他的脖子,還忍著疼痛從水箱車頂爬下,一旁隊員也扶住鋼條不敢拔出,但林姓消防員突然雙腳一軟跌坐在地,鋼筋就隨即抽出,造成他的脖子鮮血直流,其他隊員趕緊為他包紮止血,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林姓消防員傷勢嚴重,還一度昏迷,當時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趕到醫院關心,直到當晚10時多,在醫院搶救下,才恢復意識,並轉往加護病房,據了解,這名林姓消防員家住台中,去年才到信義消防分隊任職,家屬在得知消息後,已連夜趕到基隆照顧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