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中元普渡澎湃登場 游錫堃領頭為議事、為台灣祈福

今(2)日是農曆7月15中元節,家家戶戶為了這個日子的到來,無不大肆張羅祭拜相關事宜,就是為了祈求一家平安。面對傳統重要節日的到來,身為台灣最高立法殿堂的立法院也不例外,在今天準備了三牲四果、水、酒、紙錢等祭品,由院長游錫堃領頭,祈求風調雨順、國運昌隆,並且朝野和諧。

已在上月27日完成中元普渡祭拜儀式的經濟部,除了常見的普渡供品之外,還把三倍券放大印出,並放於供桌上,希望保佑三倍券更能發揮振興經濟的效果。

而選在今日普度的立法院,同樣也備妥三牲四果、水、酒、紙錢等豐盛祭品,為議事祈福,也為台灣祈福。在眾人燒香三拜後,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念出祈福詞。

游錫堃祈求眾好兄弟能夠保佑立院議事順利,並且庇佑立委、立院工作同仁、記者,以及進到立院的民眾,都能夠平安順利。最後,游錫堃也為台灣祈福,盼望未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