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阿札爾之後 美國務院次卿有意訪台 總統府回應了

台美將啟動新的經濟對話,美國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可能訪台。(圖/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台灣外交近來不斷有所突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接連訪台,也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其中,與美國的合作尤其急速深化,將啟動經貿對話。有媒體今報導就指出,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主管經濟成長的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將主持,有意親自率團來台。對此,總統府回應,相關工作安排進行磋商中。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駐美代表蕭美琴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日前共同受邀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主辦的線上座談會中進行交流。在這場座談中,史達偉再次代表美國政府,表示美國將會依據台灣關係法和對台六項保證,強化和台灣在經濟、國防等方面的合作,並表示雙方將進行更加高階的新對話。

事後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指出,台美持續深化合作,雙方即將啟動新一輪台美經濟商業對話(US-Taiwan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Dialogue),並由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主持。

對於媒體報導凱斯.克拉奇將來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以及相關工作安排進行磋商,「我們也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