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痛風桌 爐主備88隻紅蟳 16隻龍蝦 大白鯧

彰化芳苑的芳安宮附近,有5個村共1千多戶人家,每年中元普度,供品都超澎湃,今年其中一位「頭家」洪媽壹準備了88隻紅蟳、16隻龍蝦、近50隻小龍蝦,還有16尾大白鯧、16個蹄膀,有民眾就說,「太誇張了啦!超羨慕好兄弟!」

88隻紅蟳擺滿桌,場面超壯觀,每一隻,塊頭都很大,信眾洪政民說,「如果在外面買這隻大約2千元起跳。」緊接在後,還有龍蝦16隻,以及將近50隻小龍蝦,16隻大白鯧每隻價值1千多元,以及16個蹄膀,今年普渡,彰化芳苑「芳安宮」的「頭家」洪媽壹,不惜下重本,信眾洪媽壹表示,「差不多7萬多元。」

當地靠海,每年中元普渡前,附近居民都會捕撈漁獲,這80隻紅蟳,就是最近兩天抓到的,看到這場面,附近居民紛紛拿手機拍照。

這整桌吃下去還得了,「痛風指數」絕對飆高,不過當地民眾還是食指大動,甚至表示,很想被普渡,民眾開玩笑說,「一年一遍要給好兄弟吃飽,我說我也很羨慕好兄弟,怎麼準備了這麼多好料。」

彰化芳苑的芳安宮附近,有5個村1100戶人家,每年「博杯」選出12個爐主頭家,中籤率只有1%,因此每年中元普度,頭家爐主都會準備各種好料、海產宴請好兄弟,祈求平安。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