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團來訪台灣聲量飆高! 捷克人搜尋台灣比例超越中國

韋德齊率團訪台,捷克人搜尋台灣比例超越搜尋中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團訪台,他第2天參與台捷經貿論壇時指出,這次來訪「不只有捷克人民、台灣人民在看,全世界的人民也都在看」。而他拜會立法院時,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捷克團訪台向國際證明台灣的存在。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日就發現,近7天Google趨勢,捷克國人對台灣搜尋聲量超越中國,尤其在訪團抵達桃機時台灣搜尋聲量飆高。

聲量看政治今日發文表示,使用GoogleTrends跨國搜尋近7天,捷克國境內網路使用Google搜尋台灣(Taiwan)與中國(China)之間的比例,以及搜尋聲量的變化。結果發現,捷克境內近7天平均搜尋量,Taiwan與China之間的比例為57%:43%。

聲量看政治指出,捷克境內有14個州,這14個州搜尋台灣比例在65%到55%不等;搜尋中國的比例則在35%到45%不等。總結捷克全境搜尋比為Taiwan的57:China的43。

聲量看政治分析,若看近7天搜尋量趨勢,在捷克參訪團出發前兩天的27、28兩日,捷克境內搜尋中國的比例仍高於台灣。韋德齊出發前一天,也就是29日開始至出發當日,台灣與中國在捷克境內的搜尋量勢均力敵。

但30日捷克參訪團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台灣的搜尋量也隨即也在捷克境內飆高;31日韋德齊赴政大演講、1日赴中華民國立法院發表國會演說,也讓台灣聲量大增。

聲量看政治期盼,或許今天參訪團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台灣會在捷克創下更高的聲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