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捷克團訪台 賴清德:歷史會記住你們對世界的貢獻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受邀到總統府,賴清德表示,韋德齊議長這次訪問,是踏破保守主義氛圍,歷史會記住你們對世界的貢獻。也大讚韋德齊「我是台灣人」鼓舞台灣民心與士氣。


接見捷克訪問團,賴清德除了表達榮幸外,也對捷克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不幸去世,表達內心由衷的哀悼。

賴清德很欽佩捷克共和國前總統哈維爾,領導人民對抗極權,建立主權獨立,自由民主的國家。他也非常欽佩韋德齊議長,不畏強權,堅持做對的事情,率代表團來台灣訪問。

而對於韋德齊議長的演講,賴清德表示,每場演講場場精彩,也相當感動韋德齊展現出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而當韋德齊大聲喊出「我是台灣人」,賴清德說,這是鼓舞了台灣民心士氣。就像當年美國總統甘迺迪,站在對抗共產最前線,鼓舞西柏林人民一樣。也表示,韋德齊議長這次訪問,是踏破保守主義氛圍,歷史會記住你們對世界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