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讚韋德齊演說像「春天一樣溫暖」 狠批王毅粗鄙:台灣不歡迎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讓台捷關係更進一步。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稍早致詞時,提到韋德齊之前在立法院的演說,就跟春天的陽光一樣和煦、溫暖,而中國外長王毅粗鄙的恫嚇,就跟冬天的寒風沒什麼兩樣,台灣也不歡迎。

游錫堃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認識真正的台灣友人,這次應邀請並在立法院發表撼動人心的演說,這樣的溫文儒雅,展現文明國家風範,猶如春天的太陽和煦、溫暖,台灣人民深受感動。像王毅粗鄙恫嚇就像冬天寒風,令大家不舒服也不歡迎,也引起德國、法國等歐盟成員國不平,充分聲援。
他說,唯有民主和平才能贏得各國尊敬,捷克民主政治家杜布切克(Alexander Dubcek)曾說,「你可以摧毀花朵,但無法阻擋春天」。這次不畏強權的台灣之行所帶來國際民主春天的訊息,將風行草偃,引領其他國家拿出更多實際行動對抗極權壓迫,這次的拜訪意義非常重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