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科技活水 臺灣養豬產業再次啟航世界|田下大小事|EP17

臺灣養豬產業曾經在1990年代風靡一時,爾後曾一度因為口蹄疫疫情而受到衝擊,幸虧在農委會與業者努力多年之後,在2020年正式成為口蹄疫非疫區。在此之後,臺灣養豬產業面臨的是轉型發展的挑戰。

在臺南柳營,蕭鵬飛不僅借鏡丹麥建構智慧化豬舍,更同時請益傳統豬農、吸取經驗;而另外一方面,在宜蘭壯圍的福昌豬場,參考國際標準進行嚴格防疫,不僅進入豬場之前需過層層關卡,每頭小豬更有生產過程中的防疫紀錄小卡。

除了嚴謹防疫,福昌豬場更注入了AI科技,藉由DNA的檢測及選育,培育出適合臺灣需求、且抗病的健康種豬,且同時保有優良品質。在科技注入活水之下,臺灣種豬不再是夕陽產業,能夠再次啟航世界。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 (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