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直擊加利科技工廠! 「MADE IN CHINA」紙箱放門口 員工快閃避談

加利科技廠房外放的紙箱上面,寫著「MADE IN CHINA」及江蘇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字。(圖/民視新聞)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部分已流入雙北、宜蘭通路,遭勒令停工。實際走訪加利科技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廠房,業者早已把鐵門拉下,廠房旁有幾個紙箱寫著「MADE IN CHINA」及江蘇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字。混入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掀波,「加利」員工下班後不願多談,騎著機車快步離去。

「口罩實名制」自今年2月6日實施後,民眾都可以順利購買到防疫口罩,不過卻傳出新北市不少藥局收到「口罩國家隊」製造的口罩含有中國標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獲報後由檢調介入調查。根據調查,有鋼印「Carry mask」的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

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加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稍早已拉下鐵門,幾名員工下班後也不用多說,牽著機車離去。附近鄰居表示,林姓老闆平時看起來人很好,看到人都會打招呼,「品質不一定是壞的,但程序應該要空開一點才比較好,看他們產量蠻多的」。

加利科技今天拉下鐵門,員工不願多做說明。(圖/民視新聞)

另位婦人聽聞「加利」拿中國口罩冒充「MIT」時,先是驚呼了一下,接著說「不知道,常常很多車來載貨,我們要跟他多買也不行」。婦人透露,林姓老闆有說口罩要交給政府,「交代女兒去買時也買不到,工廠在趕工,不清楚相關細節」。

食藥署表示,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之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

若是拿到口罩的民眾,可以在9月4日到11日換貨,此外,食藥署也已勒令工廠停工,不得再運作,針對違法最重可開罰200萬。食藥署官員及林姓老闆今晚仍在現場,要繼續追查相關細節。

加利科技拿中國口罩冒充「口罩國家隊」的口罩。(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