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暴龍0.5秒絕殺3分球 衛冕軍峰迴路轉扳回一勝

NBA季後賽最新戰況,挑戰衛冕冠軍的暴龍隊與塞爾提克隊的季後賽第三戰,拚到最後0.5秒才分勝負,暴龍小前鋒阿努諾比(Anunoby),投進絕殺3分球逆轉比數,終場暴龍以104比103險勝塞爾提克,戰績追成1勝2敗,逃過3連敗的絕境。

黑衫軍暴龍前兩戰0比2落後,衛冕冠軍出現重大危機,第三戰如果再輸給塞爾提克,恐怕就沒戲唱了,因為NBA季後賽史上,從沒有球隊能在0勝3敗的劣勢下逆轉,兩隊都是靠團隊戰力防守也都很出色,上半場塞爾提克攻勢順暢領先10分,下半場暴龍全力反撲。暴龍一度68比66反超2分,之後雙方一路纏鬥到最後一刻。

KembaWalker一記秒傳灌籃,塞爾提克領先2分,暴龍似乎大勢已去,塞爾提克換上7呎5吋的TackoFall,頂替Walker,上場時間不到1秒,希望能守住勝利。0.5秒的時間也能瞬息萬變,球進算,OGAnunoby投進了0.5秒絕殺3分球,終場暴龍104比103險勝,追成1勝2敗,避免落入0勝3敗的地獄,賽後防守Anunoby的Brown如喪考妣,非常自責。

Brown表示,「球賽最後就是非常丟臉,那是非常嚴重的,你知道我們不應該輸掉比賽的,我完全為此負起責任不只是那一球,之前還有好幾球就是發生了,這是NBA季後賽。」

至於西區第二輪快艇和金塊的第一戰,快艇一哥Kawhi Leonard季後賽模式啟動後,讓人無法擋。Leonard得到全場最高29分,季後賽前7場得分都至少29分,成為此上第二位完成這個紀錄的球員,第一位是Michael Jordan,金塊在快艇嚴防之下火力大減,最終97比120慘敗,快艇搶下第一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