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威廉斯車隊謝幕 家族週末賽後全退出

英國老牌F1車隊,威廉斯車隊,已經在8月底轉賣給美國紐約一家私人投顧公司,結束44年來威廉斯家族的經營,代理領隊克萊兒威廉斯也宣布,這個週末的義大利站之後,她和父親老威廉斯,都就將卸下車隊職務,完全退出。

創立44年的威廉斯車隊,風光的時代已經是在上個世紀了,最近兩年成績都在F1車隊排名墊底,今年比賽的積分目前還是1分未得,這也讓經營的威廉斯家族,78歲的老領隊法蘭克威廉斯,以及代理領隊女兒克萊兒不得不下決心,徹底重整,8月底已經賣給美國紐約一家投顧公司,這個週末義大利站的比賽後,家族也將完全放手。

威廉斯車隊代理領隊克萊兒威廉斯表示,「威廉斯家族將放手離開F1,而我會辭去現在的職位,在這個週末義大利站比賽之後,我只是想告訴這個訊息給大家,感謝你們這很多年比賽以來,給我們所有的支持。」克萊兒接手父親的事業7年,車隊一度起死回生,但最近幾年又陷入昏迷,雖然威廉斯車隊賣掉了,但並不會改名,一切照舊,只是經營團隊換手,陣中車手羅素,很感謝威廉斯家族給他機會。

威廉斯車隊車手羅素表示,「法蘭克和克萊兒給我在F1的機會,讓我非常感激,很難過看到威廉斯家族放手,但威廉斯的歷史仍會繼續,我們仍在威廉斯車隊之下,我們會繼續為這個家族的名字努力。」

威廉斯家族也發出聲明表示,雖然家族的時代已經結束,但現在是車隊新時代的開始,並祝福新團隊,未來的發展,能夠更成功。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