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傻眼!網購4條香菸匯款3900 到貨打開驚見2個「廉價保溫杯」

基隆有一名早餐店老闆,疫情爆發前,常請朋友從機場免稅店代購香菸,疫情爆發後,買不到免稅菸,剛好看到網路上有賣家在兜售菸品,價錢又跟免稅店差不多,男子不疑有他,匯了3900元打算買四條,沒想到打開包裝,卻是兩個便宜保溫杯,讓他相當傻眼。

基隆一名男子拿著從網路上訂購的貨品,滿臉無奈,因為他明明買的是四條香菸,收到的卻是兩個廉價的保溫杯。基隆這名早餐店老闆,在疫情爆發前,常常請朋友出國時,順便從免稅店買菸。沒想到疫情爆發後,菸抽完了,剛好看到有賣家剛好在網路上兜售,價錢又沒有便宜到太誇張,不疑有他,哪知道就此上當。

受害人陳先生表示,「而且他賣的價錢也跟免稅商店的價錢差不多,價錢也沒有便宜到哪裡,所以才沒有這個戒心」。

原本包裝內應該是香菸,打開來,卻是印有簡體字的保溫杯,市價大約幾百元不到,而陳先生卻是足足匯了3900元給賣家,一來一往,損失實在不小。

陳先生表示,「目前的話,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不要上當就好,規勸大家還是不要在網路購買,免得因小失大」。被騙的陳先生,摸摸鼻子認了,不打算追究,只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