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師生上山考察 1男大生失足墜谷亡

屏東大學一名李姓女副教授,帶著八位學生上山考察,2日下午,行經八通關古道時,一名19歲的杜姓男大生,不慎失足掉落兩百公尺深的山谷、當場沒了生命跡象。由於地勢陡峭,只能請空勤總隊以直升機協助吊掛,讓家屬儘快見到男大生的最後一面。

搜救直升機停在操場正中央,幾名救難人員揹著裝備、快步跑上飛機。因為有一名19歲的男大學生,跟著教授上山考察,意外跌落山谷,不幸喪命。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陳力平說道,「本局搜救同仁至土葛大崩地,下切進行搜救,順利於中午12點,將患者移至吊掛點申請直升機,直升機於13點25分起飛,至事故點上方時因天候不佳,所以任務沒有成功。」

屏東大學一名李姓女副教授,帶著八位學生上山考察,2日下午,行經八通關古道時,一名19歲的杜姓男大生,不慎失足掉落兩百公尺深的山谷。救難人員到場後,男大生早已沒了生命跡象,由於地形關係,必須等待直升機吊掛遺體,而家屬接到不幸的消息,除了悲痛、也質疑校方的處理態度。

死者舅舅林先生說道,「我要求校方直接派應變人員的指揮官,或者是有任何權力,可以發言或決定權的人,到現場來做指揮,或者是安撫家屬情緒等等之類的行動,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是沒有看到。」

屏東大學主秘陳永森說明,「現場我們也有人都在那裡,2個人,1個職員1個老師,他們全部都可以去處理所有事情,他如果不能處理的他們會馬上回報,所以目前都有回報了、怎麼會說沒有。」

面對家屬質疑,校方提出解釋,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就已經派人過去,可能是溝通過程產生誤會,至於,何時能將男大學生的遺體運送下山,只能等天氣好轉,直升機才能再出發。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