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首度開放民眾參加 500名幸運兒能坐上貴賓席

雙十國慶又要到了,內政部今天公布2020國慶主視覺,是由彩色的聲波組成雙十圖像,下方寫著「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特別的是今年國慶日首度開放民眾報名入場觀禮,名額500位,下週一開始開放報名至13日截止,結果將以電腦亂數抽出,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報名。

今年雙十國慶、主視覺正式出爐,雙十的圖像,由長短的彩色線條組成,象徵的是台灣多元聲音的聲波,其中的顏色也各有代表意義,橘色代表陽光、希望、金色代表著土地和榮耀、綠色象徵的是冷靜和理性,紫色則是沉穩、高貴。內政部同時也公布了國慶大會的創舉,開放民眾坐上貴賓席、現場觀禮。

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每一次國慶結束之後,都很多民眾到網站上去,要索取相關的念品,也剛好今年疫情的關係,所以僑胞回來參與的人數也降低,所以我們將這些座位數騰出來。」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下週一中午12點到週日的晚間12點為止線上報名,屆時會從電腦亂數抽籤,預計18日以電子郵件和簡訊同步通知幸運民眾,限額500人。因應疫情,慶籌會也初步規劃觀禮的座位,每人會間隔30公分,禮品袋內也會裝有防疫用品。2020國慶釋出第一波消息,有人疑惑主視覺是不是少了藍紅白的國旗意象。

民眾表示蠻創新的,但有國旗比較像國慶的感覺,不強迫一定要出現在某個地方,但感覺一定要出現國旗。

而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回應說,「請大家放心國旗不會不見,整個視覺系統設計的時候,包括所有相關的用品,我們都還是配國旗,跟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國慶。」

其實回顧這幾年,國慶的主視覺也都沒有國旗意象。但慶籌會強調這只是主視覺,到時候週邊還是會搭配國旗圖案,慶籌會請國人安心,國慶不會少了國旗。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