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再亂?代購恐破千元

彰化蛋黃酥名店,每年中秋節前夕,總是大排長龍,甚至遭潑紅漆,擺放白燈籠恐嚇,今年店家公告從9月9日開始,停止現場販售,原因是武漢肺炎疫情,排隊群聚有風險,連帶著也讓代購價,水漲船高,原價15顆600元,現在可能要破千。

彰化蛋黃酥排隊潮又來了,從店家門口,到轉角一路沿伸過去,長長排隊人龍,板凳,塑膠椅,通通擺出來。

中元節才剛過,蛋黃酥之亂,似乎準備捲土重來,過去這家彰化蛋黃酥名店,曾遭有心人潑紅漆,擺放喪燈警告,今年店家破天荒,從9月9日~9月26日,取消現場銷售。

店家公告因應疫情,取消現場販售,避免排隊群聚,卻也讓代購價格飆漲,原價一盒15顆600元,現在恐怕直接喊破千元,民眾表示,「想買月餅7點55就來排隊,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大家比較怕所以都網購。」

彰化分局民生所所長吳宗翰說,「那這次他們停止現場販售部分,這個是店家自己決定,那這邊也呼籲民眾,對於店家販售政策,可以理性支持。」轄區警方,積極和店家協調,維護交通安全和治安,避免再有衝突發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