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還這麼熱!加州熱浪又來襲高溫恐飆到49度

美國加州最近備受異常高溫所苦,這個週末又有新一波熱浪,部分地區預計可能飆到攝氏49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9月初出現如此高溫很不尋常,也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國家森林局則提前部署消防隊,就怕加州又出現嚴重的野火災情。

晴空萬里、艷陽高照,美國加州又有熱浪來襲,週末高溫可能逼近攝氏50度。

洛杉磯居民芮雪兒說,「我們一早出門跑腿,希望可以買到所有東西,然後就可以待在涼爽的室內。」

加州電力調度中心發布「節約用電警戒」,呼籲民眾從美西時間5日下午3點到7日晚上9點,主動配合省電,希望可以避免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裡時,發生停電。

洛杉磯居民班伊則說,「最大的擔憂是那些家裡沒冷氣或沒有涼爽地方可以去的人。」

這個週末是美國勞動節連假,加州的消防員卻得緊張待命,國家森林局提前部署陸空資源,在特別有疑慮的地區,除了高溫本來就容易引發野火,還怕民眾趁著連假外出露營,結果一不小心星火燎原。

國家森林局人員格林表示,「很多人會去拜訪我們的森林公有地,所以請小心注意可能引起火花的所有東西。」

醫生則擔心又熱又乾的天氣,會造成脫水患者增加。

急診室醫生阿爾尚博也表示,「你不一定會感到大汗淋漓,重點是天氣很極端,而你暴露在這樣的情況下多久。」

不只人要小心中暑,在洛杉磯動物園,園方也準備了各式各樣幫動物降溫的方法,像是有空調的室內空間、冰涼的水果、以及水池或幫牠們噴水等。園方也提醒一般民眾,當人類覺得太熱時,寵物可能也是如此。

洛杉磯動物園主管謝芙說,「確保牠們有陰涼的地方可以去,隨時有水可喝,遛狗時,如果你無法把手放在水泥地或柏油路超過3或5秒,那對你的狗來說就是太燙了。」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加州部分地區今年9月初的溫度,可能比往年高攝氏8度到甚至將近14度,氣候變遷造成的異常高溫,令人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