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她發現「簡體字口罩」!三重女藥師批林明進「賊星該敗」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中國安徽製造口罩,提供實名制販售,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震驚,現在傳出發現的人,是一名在新北三重藥局工作的女藥師,因為她機警將資訊PO上藥師社團內,事發當晚,食藥署立刻開始回收佳利口罩,如今她被封為「加利吹哨者」。

打開紙箱,裝的應該是國家隊生產的實名制口罩,但最上頭這張「產品合格證」卻是簡體字,還寫著「非醫用」,生產地竟然還是中國安徽。有藥師驚覺不對勁,立刻在藥師臉書社團通出提醒,迅速引起其他藥師注意紛紛檢查。靠著機警細心,踢爆加利口罩國家隊,以假亂真!

事發後民眾紛紛拿「CARRY MASK」口罩來退換,直呼好感謝熱心藥師把關,民眾表示感謝有人良心發現,也都比較常去藥局買,因為藥師會幫我們做一層的把關。

傳出這位機警「加利吹哨者」,是一名在三重某間藥局工作的女藥師,事發後她低調不願受。但平面報導,她提到加利老闆,火氣都上來,直呼林明進是「賊星該敗」,同業也說吹哨通報,是每位藥師都該做的事,但新北市的大家長侯友宜特別表揚他們。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要謝謝新北市基層藥局,以及藥師公會的反應,這個問題發現出來以後,報給中央跟地方我們共同攜手查到有冒充中國混為國家口罩隊,曚騙我們所有市民。」而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許有杉也表示,「當然我想這就是藥師在公共衛生裡面,扮演的角色,凸顯藥師在基層對民眾的安全把關,都是很盡心盡力在做的。」

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藥師們天天忙到焦頭爛額,女藥師機警發現混充中國製口罩,被封為「加利吹哨者」。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