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蜜餞遭跩問「搞代購的?」 網友怨花錢受罪

民眾在網路上抱怨,說到台南安平一家老店買蜜餞,總共買了120包,沒想到老闆娘卻一副跩樣,警告禁止轉售,還質疑他是代購業者,讓原PO覺得莫名其妙,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我們實地走一趟老店,遭指控的老闆娘事後只強調,不願多做解釋,事過境遷他們只想專心做生意。

一看媒體上門,蜜餞老店老闆娘也知道所為何事,卻不肯一吐為快。

遭控蜜餞行業者表示,「我覺得我沒有錯,我只跟他講說,你在做代購的嗎?他說他不是,我就跟他講現在代購不好做,因為我們如果超過100包,我就會問我只跟他講2句話,其他我都不想講沒事的。」

強調買超過100包,就會詢問客人是不是代購,老闆娘對遭指控一副跩樣,不願多做回應。不過安平當地的其他業者,倒是覺得和氣生財,客人上門代表生意進帳,何苦管人家是不是代購。

其他蜜餞行業者說,「有錢賺就好就賣他啊,沒必要在那邊....對啊。」

也有其他業者說,「東西你買過去你要怎麼處理,那就是你的事情,他有本事他賣得價錢比較高一點,那就他的本事嘛。」

事件發生是一名網友在網路抱怨,說自己上門買蜜餞,就先被老闆娘提醒禁止轉售。

接著還質疑他是代購,最後還來一記回馬槍,拿起一包蜜餞,對著其他客人並指著原PO說,網路上一包拿去賣200。

讓原PO氣得怒罵,花錢受罪,也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民眾說,「啊這邊名產不是蜜餞嗎?」

就是安平當地的蜜餞特產遠近馳名,讓許多遊客免不了要帶點蜜餞,當做伴手禮。

其他業者私下緩頰說,可能老店的老闆娘,接過消費者對代購產品的抱怨,才會對代購很感冒。不同店家有不同的經營方式,都尊重也不便評論。

至於網友們事後的批評,遭指控很跩的老闆娘也不願多談,只希望整起事件能就此落幕。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